首页 >> 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 >> 正文  

中山市侨联第十个直属团体单位诞生
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举办成立音乐晚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月17日晚,中山市华侨中学高中部音乐厅乐韵悠扬,热闹非凡,市政协、市外事侨务局、市侨联、市教育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等有关单位领导、嘉宾及近千音乐爱好者共同见证了中山市侨联第10个直属团体——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成立。

  在当晚成立音乐晚会上,特邀嘉宾、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中国音乐学院硕士学位的王帅老师,与筝乐团成员一起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台赏心悦目的筝乐欣赏会。节奏明快,催人奋进的著名广东民乐《步步高》,深深地打动了听众,而由特邀嘉宾,知名青年演奏家王帅演奏的《望秦川》等多个曲目,更让大家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和博大精深。现场观众们都被演奏家们的刚劲朴实,细腻传神,潇洒大气的表演风格所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杨彪副主席在致贺词中,寄语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筝乐团的工作者始终坚持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演奏;二是希望筝乐团工作者奋力演奏好伟大中国梦篇章的优美伴奏曲;三是希望筝乐团工作者坚持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四是希望新成立的筝乐团领导班子要同心协力,切实把“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打造成一个和谐舒畅、团结奋进的文艺大家庭,为中山市的音乐事业发展,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3月的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向中山市侨联申请加入其直属团体,经主席会议审议,于2016年11月批准正式成为市侨联直属团体。乐团成员均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和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等著名学府,本乐团由中山本土古筝演奏家组成,代表中山古筝音乐发展的最高水平。中山侨界·香山筝乐团首任团长由古筝演奏家张妙姗担任。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王帅、中山市侨联秘书长邓洁恒、市海创会会长蔡景俊、常务副会长林雨冬分别被聘任为筝乐团荣誉顾问。


杨彪副主席致贺词_副本.jpg

中山市侨联杨彪副主席致贺词。


张妙珊团长致词_副本.jpg

张妙珊团长致词。


冬晓副主席向张妙珊团长颁发证书_副本.jpg

中山市侨联梁冬晓副主席(左)向张妙珊团长颁发证书。


四位嘉宾受聘筝乐团荣誉顾问_副本.jpg

四位嘉宾受聘筝乐团荣誉顾问。


王帅老师的深情表演_副本.jpg

王帅老师的深情表演。


张团长带领众乐团成员表演_副本.jpg

张团长带领众乐团成员表演。


6_副本.jpg

领导嘉宾和乐团成员合影。



上一条记录:第一条记录下一条记录:爱在春天 侨界筝乐团到市儿童福利院播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