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 >> 正文  


黄圃镇三社社区举行“广东侨界人文社区”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2月3日,黄圃镇三社社区的“广东侨界人文社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市侨联副主席杨彪、梁冬晓,黄圃镇副镇长梁连基及社区两委干部主持揭牌。现场的书法家们也向三社社区赠送书法作品表示祝贺。来自三社社区的归侨侨眷和其他居民积极参加了活动。

  仪式结束后,杨彪副主席梁冬晓副主席在梁连基副镇长的陪同下,来到黄圃镇越南归国老华侨王光家中,为王光老师送去新春的祝福。王光老师今年已经102岁高寿了,但身体仍然十分硬朗,大家为王光老师送上慰问品与春联,祝愿王光老师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黄圃烈士陵园,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碑,并对花果山一带景观改造工程进行考察。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办公厅关于深化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活动当日,市侨联携手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甘露春天中医诊所,组成义诊队,现场为归侨侨眷进行了免费医疗咨询和理疗服务。“侨爱心·光明行”是中国侨联公益品牌项目之一,从2005年启动至今,已帮助数万名困难群众复明。

  三社社区还举办了一场送春联活动,来自黄圃镇的8位资深书法家即席挥毫,为群众书写春联。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无损群众前来“求字”的热情,前来索要春联的街坊将书法家们围得水泄不通,书法家们也兴致勃勃,有求必应,挥毫泼墨,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喜获“墨宝”的群众都喜笑颜开。

  三社社区一向注重加强社区侨界文化氛围建设,高度重视“广东侨界人文社区”的创建工作,充分利用侨务资源,着力为侨服务、强化文化宣传,努力为社区群众打造出一个环境舒适、配套完善、文明和谐的侨界人文社区,并在2017年成功通过了验收。


微信图片_20180205100836_副本.jpg


市侨联副主席杨彪、梁冬晓,黄圃镇副镇长梁连基,三社社区书记刘肇增共同主持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20510083610_副本.jpg


探访王光老师。


微信图片_201802051008364_副本.jpg


书法家们现场创作春联。


微信图片_201802051008366_副本.jpg


义诊队为社区内的归侨侨眷义诊。

上一条记录:恩平市侨联到我市考察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下一条记录:市侨青艺术团、龙狮会助力侨界人文社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