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 >> 正文  


侨聚·共乐--侨乡情社区文化艺术活动开幕式暨长者学堂社区巡回演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作者:火炬开发区侨联 来源:火炬开发区侨联

  1月20日下午,由中山市侨联主办,火炬开发区侨联、城东社区居委会协办,中山扬帆·火炬开发区社工中心城东社工站承办的主题为“侨聚·共乐--侨乡情社区文化艺术活动开幕式暨长者学堂社区巡回演出活动”在大环村灯光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社区侨联负责人、社工中心负责人、社区老人协会会长及归侨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归侨侨眷109人以及其他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设置了节目演出、游戏义卖、侨法宣传、长者学堂体验区等不同部分,内容丰富、紧扣主题。大家能通过游戏增添乐趣,也能在活动中了解侨文化,学习侨法。活动还设置了“我的故事我来说”征集摊位,为社区内有故事、有历史的侨胞侨眷提供了展示平台。

  城东社区是著名的侨乡,拥有厚重的华侨历史文化和碉楼文化、老人节文化。这次侨文化主题活动,丰富了社区内归侨侨眷的文化生活,强化了社区归侨侨眷的归属感及认同感,展现了“广东侨界人文社区”的动人风采。


合唱《东乡景象新》_副本.png


合唱《东乡景象新》。



归侨侨眷参加义诊_副本.png


归侨侨眷参加义诊。


归侨侨眷表演开场舞_副本.png


归侨侨眷表演开场舞。


体验长者学堂的课程_副本.png


体验长者学堂的课程。


归侨侨眷认真地玩游戏_副本.png


归侨侨眷认真地玩游戏。


归侨侨眷观看华侨历史文化展_副本.png


归侨侨眷观看华侨历史文化展。


大合照_副本.png


大合照。


上一条记录:互学互鉴,夯实侨联工作新成果下一条记录:恩平市侨联到我市考察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