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 >> 正文  


全省侨联推进“侨界人文社区”工作现场会在中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侨联改革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侨界人文社区创建工作,12月14日,全省侨联推进“侨界人文社区”工作现场会在中山市南区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颜珂,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维廷、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省内各地市侨联主席与侨界人文社区负责人逾百人参与了会议。

  会上,康晓萍副主席高度评价了广东省的侨界人文社区工作,并对侨联组织在新时代的工作提出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对侨界群众的思想引领”“始终坚持开放创新,拓展侨联工作新空间”“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密切联系侨界群众,夯实侨联组织基层基础”三大要求。

  颜珂副主席总结了上一阶段全省“侨界人文社区”创建工作,以及人文社区在“彰显侨联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独特作用”“全面提升侨界群众幸福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夯实基层侨联组织基础”“发挥社区侨联的积极作用”五大方面的重要作用。颜副主席要求全省侨联组织充分认识开展侨界人文社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方联动,深度合作,形成合力推动侨界人文社区工作,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持续打造工作品牌,提升侨界人文社区示范引领作用。

  方维廷常委充分肯定了我市侨联组织立足基层、依靠基层、引领基层的工作作风,并指出全市侨联组织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发展,在凝聚侨力、发挥侨智参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他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以实施侨联改革为契机,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发挥好侨联的独特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扬帆再起航不断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磅礴力量。

  余志勇主席代表中山市侨联作了题为《以创建工作为抓手 推动侨联事业新发展》的交流发言,深入探讨了侨联组织勇于探索、努力创新,积极探索侨界人文社区创建模式的工作成果。

  来自广州市、惠州市、佛山市禅城区、中山市南区曹边村、江门市新会区会城街道菱东社区、肇庆市高新区将军岗社区以及汕头市龙湖区外砂镇蓬中村等8个地市和人文社区的侨联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南区良都侨苑、曹边村、沙涌村现场参观,领略了中山侨界人文社区的风采。

  本次活动加强了全省侨联组织的工作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侨界人文社区创建工作,推进全省侨联工作新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DSC_3570.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讲话。


颜珂 副本.jpg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颜珂讲话。


DSC_3544_副本.jpg


中山市委常委方维廷讲话。


DSC_3427副本_副本.jpg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712151616224.jpg


会议现场。


135151947408734868.jpg


全体参会人员大合影。


DSC_3625.JPG


中国侨联文化部部长刘奇高度赞扬良都侨苑的建设工作。


DSC_3921.JPG


参观中国百货先驱、侨领马应彪的故居。


微信图片_201712151617011.jpg


参观曹边村的侨捐项目——曹边学校。


微信图片_201712151617012.jpg


在曹边学校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记录:东区社区举行“广东侨界人文社区(示范点)下一条记录:互学互鉴,夯实侨联工作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