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 >> 正文  


南区曹边村举办第三届侨文化节暨中山市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侨联

  为加强侨界人文社区建设,大力弘扬侨文化打造和谐幸福的侨界人文社区,5月26日上午,中山市的 “广东省侨界人文社区”南区曹边村,隆重举办“第三届曹边村侨文化节‘寻觅秀美侨乡’暨中山市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现场会”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侨乡文化气氛浓郁,热闹非凡。中山市侨联梁冬晓副主席,中山市政协常委、中山市侨联顾问、澳门中山侨界青年联谊会创会会长梁健殷先生,中山市外侨务局、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以及南区党工委办事处等领导和海外乡亲、中山市各“广东侨界人文社区”负责人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曹边村书记梁志国在发言中介绍,曹边村是中山著名的侨乡,在各个村落留存着大量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古建筑、侨房和人文景观。珍惜和保护好老一辈华侨捐资的学校、侨联会、老侨房、碉楼等一批具有侨乡特色和意义非凡的古旧建筑,今后村集体将加大力度去保护以及修缮村内的古旧建筑物让它们继续散发光芒。随后梁冬晓副主席、梁健殷先生,郭渊主任、谭文辉副局长、叶立新副院长、林炳军副书记、刘钊妍副主任等领导嘉宾共同为文化节启动放飞彩色气球。

  中山市作为华侨之城,对“侨文化”的保育工作一直不遗余力。而南区作为中山的其中一个重要侨乡,区内的社区、经联社和乡侨们更是大力支持区内工作。曹边村作为中山市首批“广东侨界人文社区”,以传统庙会文化引出了侨文化,通过引入公益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有三大板块,分别有:由10个公益团体组织的爆通米、定向寻标等庙会活动;寻·展古村落项目巡回展;历耆高龄模拟体验游园会。此外,现场还有乡亲们制作的茶果点心等美食佳肴!

  为实现中国梦,凝聚侨心侨力、五位一体、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条件,生态文明是建设是基础。中山市作为华侨之城,对“侨文华”的保育工作一直不遗余力,为更好地发挥为侨服务,最大限度地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DSC_6345_副本.jpg


领导嘉宾放飞“第三届曹边村侨文化节”彩球,启动文化节活动。


DSC_6305_副本.jpg


曹边村书记梁志国发言。


要的副本_副本.jpg


梁冬晓副主席(左)梁健殷先生(右)等领导参观曹边村。


DSC_6535_副本.jpg


重修的曹边村龙井。


DSC_6620_副本.jpg


梁冬晓副主席体验古村落的手工火漆印章。


DSC_6321_副本.jpg


乡亲们制作茶果。

上一条记录:创建侨界人文社区 共挥和美宜居中山下一条记录:市侨联召开广东侨界人文社区验收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