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 >> 正文  


中山市侨联到南区北台、曹边调研 广东侨界人文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作者:中山市南区 来源:中山市南区

  7月1日上午,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市侨联副主席杨彪带领市侨联全体党员及老干部到南区北台杨仙逸祖居和曹边村开展调研活动,区领导陈淑梅、高国敏及区统侨办、北溪社区、曹边经联社、北溪社区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市侨联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前往南区北台杨仙逸祖居参观,余志勇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区对祖居的保护措施,希望我区继续合理利用好该市级文物单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日常管理,注意房屋的日常通风。随后调研组到达广东省侨界人文社区之一的南区曹边村交流学习,考察了曹边村容村貌、文物及侨房保护、人文资源挖掘等,曹边经联社书记梁志国在实地走访中介绍了曹边近年在侨界人文社区建设中的做法经验及成效。在座谈会上,陈淑梅主任介绍了我区开展侨界人文社区创建工作的思路和亮点,以及我区良都全民公益园良都侨苑建设情况,力求通过整合资源,打造侨乡公益品牌。余志勇主席对我区在侨届人文社区创建工作中的投入和大力推动侨界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探索为侨服务新模式,侨房保育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表示将为我区侨界人文社区为侨服务公益项目提供种子资金资助,助推侨界公益事业发展。


DSC_0641_副本.jpg


曹边村书记梁志国向大家介绍社区概况。


DSC_0663_副本.jpg


南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淑梅向余志勇主席赠送南区华侨房屋画册《南区余韵》。


上一条记录: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创建侨界人文社区下一条记录:守望邻里 关爱侨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