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又开侨路,市侨联牵手欧洲创新创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5月8日,欧洲创新创业会会长陈明红、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林亮等一行到访市侨联,与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就产业对接、对外贸易等相关话题展开有益的交流。


640 (19).jpg


座谈会上,刘志巍详细介绍了中山市的市情及中山市侨联的工作情况,中山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是省委赋予的改革创新实验区,明年深中通道开通,中山的地理优势明显。市侨联作为海外乡亲在中山的“家”,致力于构建中山与海外乡亲沟通的桥梁纽带,用心用情服务侨界群众。

陈明红表示,中山作为伟人故里,闻名遐迩,以前数次到访中山,感受到中山产品质量优异,企业家们开拓进取,香山文化底蕴深厚。随着疫情结束,国际贸易日愈红火,中山高度的集群化、良好的产业基础、明显的地缘优势让中山产品充满竞争力,希望未来欧创会能够作为桥梁帮助来自中山的优秀技术和产品“走出去”,同时,利用海外侨胞优势吸引海外的资金和技术落地中山,帮助中山“引进来”。

林亮表示,中国国内拥有巨大的经济市场,是我国企业自身的优势。但企业目前面临的瓶颈是缺少宣传平台作为桥梁将产品推销出去,因此接下来我们需要在中山建立这样的平台,深挖市场潜力,转化人口红利,提高市场的活跃度。

刘志巍表示,目前中国制造逐步转变为中国智造,中国产品要在国际贸易新赛道抢跑,离不开海外侨胞们的支持助力。中山作为著名侨乡,拥有天然优势,需要充分发挥海外侨胞资源力量,让海外侨胞成为中国产品“走出去”的重要桥梁,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640 (18).jpg

▲刘志巍向陈明红致送会旗


640 (17).jpg

▲刘志巍向林亮致送会旗


据了解,欧洲创新创业会是由法国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质协会,是注册于欧洲本地的海外创新创业平台,秉持“优势互补,追求卓越”为宗旨,致力于整合欧洲和中国之间最佳创新创意资源,帮助欧洲华侨华人、名校博士、名校高科技研究中心及欧洲企业的项目对接落地。同时通过提供专业咨询、沟通联络、交流培训等服务,致力于促进中欧民间官方高层次、多方位的交流沟通合作。


上一条记录:跨越太平洋,美洲乡亲回“家”啦!下一条记录:牵线搭桥,秘鲁、巴西侨商回乡考察觅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