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南美侨胞回“家”话家常:我看好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应市侨联邀请,市侨联名誉主席、秘鲁中华通惠总局名誉主席萧孝权,智利中华会馆永久名誉主席陈桂陵,市侨联顾问、哥斯达黎加中山同乡会会长梁超伦等一行海外乡亲于4月28日回到了“侨胞之家”——中山市侨联,话家常、聚乡情。


座谈会上,市侨联及时向乡亲们传达了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侨联2023年十件实事及2023华人华侨(中山)系列征文比赛等工作计划,向萧孝权、梁超伦等颁发市侨联名誉主席和顾问聘书。交流会上,大家畅叙乡情、共商发展。


640 (5).jpg



忆往昔

640 (6).jpg


秘鲁中华通惠总局名誉主席萧孝权表示:过去三年时光,感慨万千,秘鲁乡亲既参与了抗疫上半场,又参与下半场,我们与祖国、家乡共同度过了一段艰难时刻。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海外内中华儿女团结奋战——海外乡亲心怀故土、家乡人民心系游子,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感激中山的各种惠侨举措,让旅秘乡亲更有信心和勇气回家乡投资发展,未来希望中山能够继续利用好“侨”资源的独特优势,抢抓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把握深中通道的时代新契机,共同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惜今朝


640 (7).jpg


智利中华会馆永久名誉主席陈桂陵表示:智利中华会馆是拥有近130年历史的老牌会馆,多年来历经风雨,得到旅智利侨胞会员的支持,会馆目前在智利当地得到了广泛认可。会馆重视华文教育,设立有华文学校,也积极参加中山市侨联举办的华人华侨(中山)系列征文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期望会馆未来能够砥砺前行,继往开来,成为身处智利的中华儿女融入当地、发展个人的平台。


展未来


640 (8).jpg


哥斯达黎加中山同乡会会长梁超伦表示:中国科技快速发展,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在国际社会中,中国的经济发展处于领先地位,某些领域科学技术水平更处于先进地位,这些技术正是一些国家所希望引进的,希望我们身处海外的中华儿女除了帮助外国资金技术“引进来”,更帮助中国的资金技术“走出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力量。


市侨联主席刘志巍表示,各位乡亲怀赤子之心,行反哺之途,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中山目前正处于百年发展机遇,希望海外乡亲,特别是海外青年能够抓住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中山高质量发展中创造价值,实现梦想。


当天,海外乡亲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侨联工作专题图片展。


640 (9).jpg



上一条记录:关于举办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和下一条记录:跨越太平洋,美洲乡亲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