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和“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的启事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30日  来源:亲情中华

微信图片_20230506154237.jpg


为满足海外华侨华人让子女回到祖(籍)国体验中华文化和了解中国国情的迫切需求,中国侨联将于2023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恢复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计划邀请三千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到中国各省市参观访问和学习中华语言、历史及文化。

鉴于营员均为年龄为12-18岁的华裔青少年,从确保营员人身安全和办营效果出发,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以海外中文学校和侨团为主体进行申报和组团,有参营需求的华侨华人家庭可关注当地中文学校和侨团的招生信息。同时,有办营需求的海外中文学校和侨团请于5月9日前,与相关省级侨联完成参营意向的双向对接确认(各省级侨联联系方式见附后表格)。由于今年是新冠疫情后首次恢复办营,名额有限,为保证让尽可能多的华裔青少年得到参营机会,办营过程中将严格监督,尽最大努力杜绝一人多营、多地串营情况发生。

2023年中国侨联将继续与各省级侨联共同举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允许营员自由选择时间、自主选择课程、自己完成作业,华校老师组织、家长督促,形成“家校”共建的教育氛围,与“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辅相成,实现线上和线下活动互补,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不间断,感知中华文化不掉线,对祖(籍)国的情感不变淡。欢迎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华校、侨团积极参加“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让我们共同建设一个365天、24小时在线的中国语言和文化课堂。

诚挚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

附件:各省级侨联咨询电话

微信图片_20230506154245.png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

2023年4月28日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赴港拜访余国春等3位名誉主席下一条记录:南美侨胞回“家”话家常:我看好家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