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共话乡谊,中山三乡镇(香港)同乡会拜访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8日,中山三乡镇(香港)同乡会孙志岐理事长一行在三乡镇领导陪同下拜访中山市侨联,共聚乡情,共谋发展。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二级调研员杨彪及联络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座谈中,梁冬晓对香港三乡同乡会乡亲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山市侨联2023年十件实事。梁冬晓表示,过去三年,疫情阻挡乡亲们返乡步伐,但是挡不住乡亲们殷殷乡情。目前内地与香港恢复全面通关,欢迎乡亲们“多回家乡看看”,今天很开心看到了同乡会的许多年轻面孔,说明同乡会会务兴隆、薪火相传,也体现新一代的香港中山三乡籍青年的积极向上,青春活力和勇于拓展的面貌,希望同乡会理监事能够团结带领同乡会,积极发挥好中山和香港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年轻人能够抓住历史机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投身中山高质量发展中,创造自我价值,让梦想照进现实。


孙志岐表示,阔别三年,重新踏入家乡的土地,不免感慨万千,特别是看到中山交通日益便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对身为中山人感到十分自豪,香港三乡同乡会将会支持和鼓励青年人回乡发展,积极投身到国家发展大局中,干事创业,创新创造,实现梦想。


随后,香港三乡同乡会在市侨联和三乡镇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侨联工作专题图片展和中山市博物馆,感受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侨文化的迷人魅力,并互赠旗帜,合影留念。


640 (7).jpg

▲参观侨联工作主题图片展和中山市博物馆


640 (8).jpg

▲互赠会旗


通过此次回乡交流,香港三乡同乡会的乡亲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乡发展的惊人速度和巨大变化,对家乡未来发展充满期望。乡亲们表示,今后将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培养新一代爱乡年轻人,加强中山和香港的沟通交流,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640.png



上一条记录:桑梓情怀赤子心!哥斯达黎加乡亲故乡行下一条记录:“雁南归”飞出去,博硕人才引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