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云端聚 叙乡情 新年“云见面” 与侨话家常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月3-4日,踏入2023年的第一个工作周,市侨联连续举办5期“云见面”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李青汶、周翊鹏,秘书长、联络部(经济维权部)部长、一级主任科员邓洁恒以及联络部(经济维权部)全体人员与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澳大利亚、秘鲁、美国、加拿大、哥斯达黎加、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侨团侨领、侨胞乡亲云端相聚,共叙家常,互贺新禧。


微信图片_20230105084625.jpg


市侨联全体班子成员向各位侨(社)团侨领、侨胞乡亲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并通过他们向长期为住在国、祖(籍)国友好往来,长期为中山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海(境)外社团、首长乡亲致以温暖关怀和衷心感谢。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

当前,家乡中山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抢抓“双区”建设和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的重大历史机遇,家乡将迎来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希望广大侨胞乡亲继续与市侨联保持密切联系和友好往来,与市侨联一起为中山的发展带来“春风”,一起奋进在“春天里”。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市侨联期待能够与广大侨胞乡亲早日实现从“云见面”叙乡情到“面对面”话家常,更诚邀侨胞乡亲常回家看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参会的侨胞乡亲们纷纷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与牵挂,为祖(籍)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自豪,对市侨联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105084632.jpg



对于祖(籍)国取得巨大成就,侨胞乡亲们说


虽远隔漫漫重洋,中国各方面的伟大成就和在国际舞台上作出的重大贡献让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备受鼓舞、倍感自豪。


对于市侨联2023年工作,侨胞乡亲们说


2022年,市侨联充分发挥侨联四海、海内外人才荟萃、广泛联谊、融通中外等优势,团结和联系广大侨胞乡亲,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受到上级侨联肯定,我们“侨”有荣焉。2023年,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侨联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市侨联举办的中山市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冬夏令营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05084643.jpg


对于云见面,侨胞乡亲们说


市侨联举办的“云见面”活动,让我们在全球疫情大背景常态化下能一解乡愁,让我们能够与家乡的亲朋好友叙乡情、话家常,让我们的感情不因疫情变淡。


对于面对面话家常,侨胞乡亲们说


待中国全面开放入境政策后,第一时间回到家乡,拜访侨联,与大家共赏家乡景,共尝家乡美食,共话家长里短,共叙深情厚谊,共谋合作发展。


上一条记录: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第24届理监事宣誓就职下一条记录:万里传春讯,市侨联与海外侨胞乡亲兔年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