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石岐街道开展“湾区融·同心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7月1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迎来了回归25周年。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石岐街道开展主题为“湾区融·同心梦”活动,邀请20多名内地香港同胞到东港湾港澳同胞服务中心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705085028.jpg


国歌响起,全体肃立。大家共同见证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这一历史时刻。通过观看庆祝香港回归大会实况,大家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祖国的大力支持下,为香港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机遇和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香港回归25年来取得的发展,让大家更坚信“一国两制”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705085033.jpg



侨界群众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悟深刻,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微信图片_20220705085036.jpg



香港同胞钟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其中有一句印象最为深刻“大家痛感香港不能乱,也乱不起,更深感香港发展不能再耽搁”。相信有祖国这个坚强的后盾和中国共产党正确的方针引领下,香港定能繁荣稳定,香港国际金融、贸易中心的地位稳固,创新科技、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


香港同胞陈先生说:“我很骄傲我是一名香港人,更是一名中国人,在国家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下,为港澳同胞们带来了更多创业就业的机会、提供了更优惠的税收政策。”他说,他回到中山工作居住生活已经有3年之久,感到中山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也鼓励自己的儿女回到中山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05085039.jpg


中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石岐街道今后将依托东港湾、东明两个港澳同胞服务中心为内地港澳同胞提供更多贴心服务,积极开展一系列交流学习活动,鼓励更多港澳青年回乡创业就业,激发更多港澳人士的爱国情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港澳同胞与内地民众坚持守望相助、携手共进。

上一条记录:“感悟侨史,携手再上新征程”——民众街道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