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举行第七届会董就职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0月22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第七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黄楚基荣膺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原第六届会长余国春受聘担任首席主席。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黄兰发、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等到会主礼。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代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缅甸、泰国等国家驻港总领事、领事官员及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员共约1000人出席活动。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应邀出席了活动。

  会长黄楚基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创会会长陈有庆和前任会长余国春带领下,传承“爱国爱港爱侨”的优良传统,团结全体会员,同心同德,会务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香港一股重要的爱国爱港力量,受到各级领导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港侨联积极组织会员和侨友参与香港社会事务,今年六月以来,联会持续发声,反对暴力,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未来他将带领会员们和侨友们将会务工作做好,尽职尽责、全力以赴谱写新篇章。

  万立骏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前进的征程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信念坚定。疾风知劲草,在事关香港命运的重要时刻,香港侨界同胞挺身而出,积极发声,勇于作为,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有效施政,全力支持香港警队止暴制乱,依法恢复秩序,释放出守护捍卫香港的强大正能量。中国侨联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永远是侨界同胞们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会坚定地与大家站在一起。万立骏主席表示,希望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在新一届会董领导下,尊重老一代,培养爱护年轻一代,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完善会务,以爱国主义引领侨界同胞,推动构建和谐侨社。充分发挥侨界同胞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是中山市侨联的友好社团,近年来多次协办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及联合主办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活动。


副本1.jpg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向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新任会长黄楚基颁发荣任证书。


副本2.jpg

领导嘉宾大合照。


副本3.jpg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志勇等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合影。


副本4.jpg

余志勇主席,中山市侨联顾问、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香港侨友社会长黄英来等与香港侨友社青委的骨干成员们交流合影。


上一条记录: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第十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社团总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