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香港中山侨商会举行庆祝成立107周年纪念第廿三届会董就职典礼暨会员联欢敬老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29日,香港中山侨商会在香港红磡海逸皇宫大酒楼隆重举行庆祝成立107周年纪念第廿三届会董就职典礼暨会员联欢敬老大会。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率领中山市祝贺团前往道贺,香港中联办九龙工作部派员出席。香港中山侨商会荣誉会长李光、会长马宝潛及来自社会各界的700多名嘉宾、会员出席了活动。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应邀随祝贺团出席活动,与现场嘉宾共聚情谊,共谋发展。

  香港中山侨商会副会长谢伟森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两年第22届会董,在团结广大会员,积极为家乡的教育、医疗、城乡建设、文化慈善等公益事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23届会董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孙中山先生博爱精神和天下为公的博大情怀为基石,以会章为准绳,以家乡父老和会员福利为使命,提倡彼此理解,求同存异,互相支持、和谐包容,建设和发展商会会务,承前启后,再创辉煌。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代表中山市祝贺团致辞,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精神。雷市长提到广东省委李希书记到中山调研时对中山的定位,“要奋力把中山建设成为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撑点、沿海经济带的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他相信,香港、中山未来充满希望,值得期待。一是突出战略谋划,全方位谋划落实新的战略定位;二是突出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三是突出改革再出发,增创发展新优势;四是突出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社会治理样板;五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凝聚推动中山发展强大合力。

今年3月,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正式考察访问中山时表示,在大湾区发展中,中山与香港的关系更加密切,未来在科技创新、交通基建、健康医药产业等方面合作更紧密,具有更重要意义。

最后,他期望香港中山侨商会在新一届会董会的带领下,勇于改革创新,着眼薪火传承,努力实现侨商会的可持续发展。并希望该会继续关心、关注家乡的发展,共同为家乡中山建设、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贡献。


243411444814139261.jpg

主礼嘉宾合影留念


417039721709611268.jpg

香港中山侨商会副会长谢伟森致辞


45003157608172100.jpg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致辞


437799961455533876.jpg

香港中山侨商会会长马宝潜(左)代表该会向中山市祝贺团致送纪念品,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右)代表接受。


389198695273180148.jpg

余志勇主席(右)向李观权(左)代表颁发名誉顾问聘书


上一条记录:中山市侨联率中山侨界青年代表参加第23届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同乡会举行庆祝成立63周年纪念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