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第十八届理监事就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4月21日,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在香港海逸皇宫大酒楼举行成立九十七周年纪念、第十八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会员联欢敬老大会。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中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苏伟强、李武彪及中山市统侨部门组成市祝贺团到场致贺。各界嘉宾和香港中山榄镇乡亲等10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97岁生日。市侨联副调研员郑雪英随中山市祝贺团出席本次庆典。

  谢伟森连任新一届理事长,他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自1921年创立至今,已有97年悠长历史,在历届理监事积极推动下,会务不断发展。本届理监事将一如既往,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团结一致,将创会先贤的光辉事业进一步发扬光大,共同为祖国和家乡富强及香港繁荣,贡献一分力量。

  梁丽娴常委在致辞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对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前列,“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全国前列、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精神。梁常委提到广东省委李希书记到中山调研时对中山的定位,“要奋力把中山建设成为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支撑点、沿海经济带的枢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她相信,香港、中山未来充满希望,值得期待。

  梁常委期望,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优秀传统,广泛团结旅港乡亲,不断壮大爱国力量,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进一步提升参与香港社会事务的能力;继续关心支持青年人才发掘培育培养,注重薪火相传,充分发挥青年作用,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继续聚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引导旅港乡亲把握国家进入新时代的新机遇,进一步共享国家发展的伟大成果。

  随后,榄镇中山同乡会基金会向本年度在学术、音乐、美术及体育等学科取得优异成绩的会员子弟30多人颁发了奖学金。


DSC01826_副本.jpg


主礼嘉宾与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全体理监事合影。



DSC01807_副本.jpg


新一届理监事宣誓就职。



DSC01787_副本.jpg


香港中山榄镇同乡会永远资政会长李光、会长潘燊昌、理事长谢伟森等与中山市政协、侨联、小榄镇有关领导同事合影。

上一条记录:余志勇主席率侨界青年代表拜访澳门土生葡人下一条记录:中山市侨联率中山侨界青年代表参加第23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