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侨联简介 >> 正文  


大涌镇侨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山市大涌镇地处中山市西南部,是中国红木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以红木家具制作和牛仔服装整染立镇,是国内红木家具产业的发源地,是我国著名的红木家具和牛仔服装生产专业镇,是红木家具标准制定单位,曾获国家文化部等授予的红木雕刻艺术之乡、红木家具生产专业镇等称号,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产业集群影响力。制衣业以牛仔洗水、整染和制造为主,目前在全镇的经济体量中仍占主体地位。

大涌镇旅居海外及港澳台同胞2.9万多人,分布于全球五大洲39个国家和地区,且呈现人数日增,分布日广趋势。

大涌镇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大涌镇侨联会)成立于1979年,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在改革开放新形势下,大涌镇侨联会发挥优势,坚持为家乡经济建设服务,团结联系旅外乡亲捐资赠物支援家乡建设,为“三来一补”企业牵线搭桥,引进外资企业,把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作为中心工作,成效显著。

大涌镇侨联会下设11个基层侨联组织,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俊辉任大涌镇侨联会主席。侨联会办公地址设于大涌镇统侨办公室。

办公地址:中山市大涌镇德政路72号

办公电话:87128065


上一条记录:沙溪镇侨联下一条记录:黄圃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