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侨联简介 >> 正文  


沙溪镇侨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山市沙溪镇是中国休闲服装名镇,中国重要的休闲服装生产基地,素有“华侨之乡”和“文化之乡”的美誉, 8万多海外乡港澳台乡亲侨居39个国家和地区,镇内有143位归侨,全镇拥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改革开放以来,沙溪镇共接受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2.5亿多元,确认的侨捐项目有79项,有12位沙溪籍或在沙溪经商的港澳乡亲荣获中山市荣誉市民称号。

沙溪镇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沙溪镇侨联会)成立于 1984年,是沙溪镇委镇政府领导下的由沙溪镇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沙溪镇侨联会贯彻执行和宣传有关涉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侨胞、侨眷排忧解难。出版《隆都沙溪侨刊》,互通海内外侨情,促进海内外文化的交流与传播。

沙溪镇侨联会下设17个基层侨联组织,侨联会办公地址设于沙溪镇人民政府统侨办公室内。刘英子为沙溪镇第八届侨联会主席,副主席为陈永健、林汝成。侨联会设常委13名、委员37名,聘请海外和港澳知名人士10人担任名誉主席、49人担任名誉顾问。 

办公地址:中山市沙溪镇宝珠中路1号沙溪镇政府统侨办公室内

电话/传真:87793111

邮箱:sxqiaokan@163.com


上一条记录:港口镇侨联下一条记录:大涌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