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侨联简介 >> 正文  


横栏镇侨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横栏镇位于珠江三角洲南部,西江出海口东岸,距中山市城区13公里,总面积7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01万人。横栏镇现有旅外乡亲400余人,以香港、澳门乡亲最多。2015年9月,中山横栏镇(港澳)同乡会经市委统战部登记备案后正式成立,并在香港登记注册。

横栏镇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现有委员45人,包括1名主席、3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横栏镇侨联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侨务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为推动横栏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横栏镇有10个村民委员会和1个居民委员会,均成立了由村(居)书记或主任挂帅的村级侨务工作小组,配置了社区侨务工作联络员,在各村(居)设立了侨胞之家,为服务乡亲提供人员和场地保证。2018年,横栏镇11个村(居)委员会圆满完成第六次归侨侨眷换届选举,选出了一批积极、实干的村级侨联干部,与镇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共同做好稳定侨心、凝聚侨情、发挥侨智、维护侨益等工作。


上一条记录:古镇镇侨联下一条记录:东升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