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侨联简介 >> 正文  


古镇镇侨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古镇镇位于广东省中山市西北面,是中山、江门、佛山市(顺德区)三市的交汇处,毗邻港澳。古镇镇华侨历史源远流长。早在清乾隆年间,曹步便有人出洋侨居,成为古镇镇华侨的先行者。古镇镇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古镇镇侨联”)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致力于巩固和发展与海外社团和乡亲的情谊,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办好事,发挥侨联工作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的特点和优势,为古镇镇的经济建设和广大企业搭桥牵线。

古镇镇侨联致力推广“灯饰之都”品牌,为提升本镇产业走向世界“牵红线”。以慈善万人行、国际灯饰博览会、绿博会、五人龙舟赛和半程马拉松公开赛等灯都古镇特色大型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招商洽谈、商务考察的交流活动,以灯会友、以树传情,共谋商机,为古镇经济建设和广大企业搭桥牵线,为促进古镇镇灯饰走向世界牵线搭桥。

古镇镇侨联以暖侨惠侨为抓手,致力画好侨界同心圆。凝聚侨胞力量组织开展爱国理想信念活动,坚定侨胞拥护党领导和爱国主义的信念。引导旅外乡亲参与家乡社会建设,发动侨胞积极投身家乡公益事业。邀请侨胞共同见证家乡古镇高速发展的新面貌,积极联谊发动侨胞助力宣传“灯都古镇”。通过友城回访、寻根问祖等多种渠道加强与海外侨团和重点乡贤的交流往来,积极参加有关侨团组织的庆典活动,做好海外及港澳台乡亲接待联谊交流工作。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弘扬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发动侨胞共同围绕家乡祖国的经济社会建设共谋发展。

古镇镇侨联着力加强侨务法制工作,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发挥本镇侨界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开展普法工作,引导侨界群众运用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权益和解决问题。

古镇镇知名侨胞有荣获“中山市荣誉市民”称号、澳门知名慈善家汤福荣先生,他先后为中山市医疗、教育、卫生事业捐赠近500万元。还有同获“中山市荣誉市民”称号、有香港“慈善皇后”美誉的赵曾学韫女士,她在全国筹办了众多的慈善筹款活动,筹款金额超亿元。


上一条记录:小榄镇侨联下一条记录:横栏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