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心“圆梦”,市侨联携手海创会为侨界群众实现“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6月2日,中山全市发出暴雨黄色预警。穿梭在雨中的,是海归创业青年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侨界微心愿”服务队,化身“圆梦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

640 (3).jpg


端午节前夕,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扎实推进实施“惠侨行动”,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秘书长邓洁恒以及联络部工作人员,联合市海创会常务副会长马永隆、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颖婷、副会长魏凯荣、副秘书长萧美泳以及常务理事杨立基等一群海归创业青年,组成“圆梦小分队”,风雨不改走上为侨界困难群众“圆梦”之路。



圆梦“微心愿”行动又出发了


640 (2).jpg


小小微心愿,浓浓侨联情。当“许愿人”从“圆梦人”手中接过“微心愿”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他们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唠着家常,同时“圆梦小分队”还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嘱咐要保重身体。


640 (1).jpg


缅甸归侨林姨的家人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各级侨联一直以来对他们一家的照顾,让他们十分感动。林姨的孙子已取得教师资格证,想找一份与教育相关的工作,希望侨联能够为他提供一些招聘信息,增加家庭收入,解决家庭困难。


640.jpg


对于林姨家人的需求,“圆梦小分队”及镇侨联工作人员均表示会跟进此事,向林姨提供相关招聘信息,解决其孙的就业问题。


市海创会积极承担社会建设的义务与责任,投身参与公益活动,关心侨界困难群众。在本次“侨界群众微心愿”公益活动中,市海创会为11位侨界困难群众购置了电热水器、电风扇、自行车等日常物品,杨立基还为此次提出“微心愿”的11位侨界困难群众送上一包大米。


马永隆表示,虽然市海创会是一个以促进海外归国人员回国创业为目的的协会,但不管何时何地,市海创会都是一个充满友爱,乐于奉献的大家庭。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不忘热心公益回馈家乡人民,认领侨界困难群众“微心愿”,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是市海创会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


李颖婷表示,参加此次“侨界微心愿”公益活动,不仅帮助侨界困难群众“圆梦”,让爱温暖困难群众的心,让人与人之间充满爱、充满温情,让正能量传递整个社会。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侨联今年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连续举办两期“侨界群众微心愿”公益活动,共为25位侨界困难群众“圆梦”。接下来,市侨联将继续关注和收集其他困难归侨侨眷的“微心愿”,联合市侨青联等社会力量开展“侨界群众微心愿”公益活动,为侨界困难群众“圆梦”。


上一条记录:传承“四最”按语 汲取奋进力量 市侨联开下一条记录:郭文海深中通道前发出邀约:美丽中山投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