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坦洲镇侨联动态 >> 正文  


紫荆花开,香江相约——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青年部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640 (4).jpg


5月1日,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青年部成立大会在香港举行,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青年部30多名青年参加活动。这为旅港坦洲青年交流、合作、联谊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坦洲镇副镇长徐成凤及镇统一战线工作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640 (3).jpg


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部长宁文莉表示,将不负重托,着力打造好交流平台,凝聚、团结祖籍坦洲的香港青年,共同推进同乡会会务发展。同时,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坚决拥护中央关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密切与家乡的联系,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国家的繁荣昌盛、香港的长治久安及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40 (2).jpg


徐成凤代表坦洲镇政府向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全体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青年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过去坦洲镇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的鼎力支持,未来更需要新一代年轻人继续关心坦洲发展、助力坦洲高质量发展。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青年部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青年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传递爱国爱港爱家乡的正能量,进一步团结年轻一代在港乡亲,为他们搭建好乡情平台、人脉平台、合作平台,组织香港青年到坦洲、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开展参观、学习等交流活动,不断增进香港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推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


据了解,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会务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会员约600人,同乡会一直秉承“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办会宗旨,积极参与各项爱国爱港活动,已经成为香港中山社团总会中的骨干力量。


640 (1).jpg



上一条记录:聚乡情,话发展,促振兴!坦洲镇赴澳门开展下一条记录:【家园】坦洲镇侨胞之家情系侨心 为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