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众镇侨联动态 >> 正文  


如何激活侨智?民众侨联到这里寻找答案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如何激发侨联委员的智慧,为活化侨房、搭建平台、宣传文化、提升服务而建言献策?4月13日,民众街道侨联组织12名委员前往江门市开展华侨文化主题调研交流活动。


在黄冈镇侨心馆,委员们认真观看展馆内容,探求华侨文化的根源和特定价值。该馆分为“碉楼故事”“旅南美”“侨镇赋能”“家国故事”“非遗故事”5个展馆,展示并讲述了“碉楼背后人、物、事、情等的家国故事”,以碉楼文化映照华侨精神。

640.png


640 (1).png


在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委员们认真观看了华侨实物展品,了解了五邑华侨华人艰难而辉煌的创业史。该馆分为“序厅”“远赴重洋”“拼搏海外”“融通中外”“推翻帝制”“铸就丰碑”“追求光明”“中华儿女在团结”“结束厅”等9个篇章,共收藏华侨实物展品4万多件(套),其中包括五邑银信(侨批)、华侨护照等珍贵馆藏精品,借此展现丰富而深厚的五邑华侨文化。


本次活动大大地激活了民众侨联委员们的“侨智”。委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很大,江门在华侨文化的挖掘与弘扬、侨务资源的涵养与利用等方面有着优秀的经验。大家还围绕民众街道如何用好侨务阵地资源,活化侨房,建设发展好“侨胞之家”,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等主题“抢麦”发言,卷起了“侨智”的“头脑风暴”。


下阶段,民众街道侨联将加快街道“侨胞之家”的建设,计划在上半年正式启用,投入服务。同时,街道侨联将对辖区内的侨房进行全面梳理调查,探索活化侨房的新思路。

640 (2).png


640 (3).png



上一条记录:民众街道举办“侨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主题下一条记录:最后一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