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凤镇侨联动态 >> 正文  


二十五载荣归路,携手逐梦再前行 ——东凤镇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DSC_3282.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东凤镇统战办、侨联与香港同胞代表、侨属代表们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6月25日下午,由东凤镇统战办、侨联、知联会主办,小沥社区承办的东凤镇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在东凤镇小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居住在东凤的香港同胞代表、侨属代表,部分亲子家庭共40多人参加。

1997年7月1日零时零分零秒,香港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活动开始首先观看了电影《1997年香港回归》和歌曲MV《我们会更好》,共同回顾了这个荣光的历时性时刻。随后举行的党和香港回归的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人员纷纷踊跃举手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20628104414.jpg


小朋友表演了古筝弹奏《爱我中华》,并与参与者们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用饱满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香港回归的喜悦之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赤子之心。


DSC_2955.jpg


活动还邀请了中山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东凤书协李军会长以香港回归为主题即席挥毫,并将“二十五载荣归路,携手逐梦再前行”的作品赠送给镇统战办。


DSC_3068.jpg


 活动现场镇、社区领导向出席活动的香港同胞代表、侨属代表赠送慰问品,活动结束后社区侨联上门到部分侨属家中送上慰问品,大家一致表示感谢,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20628104406.jpg


25年来,粤港澳不断融合发展,东凤镇将通过举办更多喜闻乐见的活动,为港澳同胞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港澳同胞携手共筑中国梦。


上一条记录:东凤镇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粤剧曲艺文下一条记录:憧憬大湾区,“童”你向未来——东凤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