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头镇侨联动态 >> 正文  


春暖花开共叙乡谊,港澳社团回乡探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来源:火炬开发区侨联、东区发布、南头镇侨联

春暖花开,情满中山。近期,港澳社团纷纷组织乡亲回中山,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火炬开发区

3月25-26日,澳门中山火炬开发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郑天渭、监事长欧阳中亮等一行39人回乡参观交流。中山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玲珊、社区工作和社会事务局常务副局长郑艳霞等领导与乡亲们共叙乡情。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426.jpg

黄玲珊对乡亲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家乡发展情况,感谢乡亲们一直对家乡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乡亲们常回来看看,品尝家乡美食,感受家乡风土人情。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437.jpg

同乡会一行在区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左步人文历史展馆、供销合作社展馆、中山市博物馆等,深入了解中山历史文化,感受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乡亲们纷纷表示,时隔三年再次回到中山,感受到了中山日新月异的变化、家乡人民的关心,内心十分激动。同乡会今后将组织青少年回家乡看看,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国爱澳爱乡的精神。 

东区街道

近日,香港中山东区同乡会会长黄忠良、首席永远荣誉会长林中翘、永远荣誉会长王仲熹和陈惠雄等一行30人回乡交流考察。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党工委副书记陈玉碧,办事处副主任余锦莲与乡亲们见面,并开展座谈交流,共叙乡情,畅谈家乡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442.png

黄沛华向乡亲们介绍了家乡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感谢乡亲们一直对家乡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乡亲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多宣传、推介东区,引导带动更多港澳和海外朋友了解、关注东区,投资东区。

周俊峰对乡亲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香港中山东区同乡会多年来回乡投资建设、捐资助学、参加慈善公益活动,特别在疫情期间,向家乡捐赠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进一步弘扬了爱国爱乡精神,体现了乡亲们的桑梓情怀,乡亲们的力量为家乡的发展蓄势赋能。希望香港中山东区同乡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乡亲,同心同德,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和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共创共享湾区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447.png

期间,余锦莲陪同乡亲们参观了三溪村、富元108项目、金钟湖公园、旭景农业科技园和翠亨新区等,让乡亲们亲身体会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感受家乡人民的热情和关心。

乡亲们表示,终于待到春暖花开,回到熟悉的家乡,见到热情的家乡人民,见到家乡一日千里的发展,内心十分激动、喜悦。他们今后会常回家看看,品尝家乡特色美食,感受家乡城市变化,并坚持同乡会的创会宗旨,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广泛团结旅港乡亲,以务实创新的精神,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南头镇

日前,香港中山南头同乡会创会会长梁均棠、会长徐流恩回到家乡南头,南头镇党委副书记梁健海热情接待,共叙乡情。

梁健海表示,疫情期间的“网友”今日终相见,感觉分外亲切,感谢同乡会和乡亲们一直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市委明确了“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的发展思路,南头镇正热火朝天开展“工改”、快速公路改造工程、水污染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推动南头高质量发展。热忱邀请各位乡亲见证和参与南头的发展,携手共建美丽南头、畅通南头、品质南头、活力南头。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454.jpg

梁均棠表示,3年疫情虽然在空间距离上阻止了在港乡亲回乡的步伐,但并没有阻隔与家乡的联系,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多次视频连线同乡会,关心乡亲情况,寄赠新冠试剂、金花和莲花胶囊、口罩等防疫用品到港,与乡亲共抗疫情。香港中山南头同乡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凝聚在港乡亲,加强与家乡联系,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458.jpg

会后,梁健海陪同同乡会一行到南头中心小学扩建工程项目、南头镇家电科技展览馆参观。在南头中心小学扩建工程项目现场调研学校的建设情况时,梁健海表示,感谢两位会长积极发动乡亲慷慨解囊,支持南头中心小学扩建,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香港中山南头同乡会已为南头镇中心小学扩建募捐善款20多万元。


上一条记录:情谊绵绵话桑梓,中山各镇街拜访港澳社团下一条记录:南头镇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