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涌镇侨联动态 >> 正文  


大涌镇侨联开展“弘传统 学美食”芦蔸粽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涌镇侨联以端午节为契机,联合镇知识界人士联谊会、安堂社区居委会在安堂社区星级侨胞之家开展“弘传统 学美食”芦蔸粽制作活动,吸引了众多港澳乡亲、归侨侨眷和侨界群众参与。


640 (11).jpg


活动先由导师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习俗,随后由芦蔸粽的制作老师傅现场讲解制作芦兜粽的步骤。乡亲们专心致志的学习,并拿起手机记录制作过程。在听完讲解后,大家都迫不及地撸起袖子开干,纷纷拿起芦蔸叶卷成筒状,通过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戳牙签、拴粽子等一系列娴熟动作过后,一个个精致饱满有棱有角的芦兜粽成形了。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侨界群众更深刻认识我国传统文化,又感受传统制作美食的欢乐。


640 (12).jpg


上一条记录:【镇街侨联风采】大涌: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下一条记录:大涌镇安堂社区星级“侨胞之家”举办传统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