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涌镇侨联动态 >> 正文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国会议长到访大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作者:大涌镇侨联 来源:大涌镇侨联

  12月22日下午,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下称“密联邦”)国会议长西米纳(Wesly Simina)携夫人到访大涌。在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孙海卿、镇人大主席林雅科的陪同下参观了红博城,了解大涌镇特色产业和红木文化。先后参观了红博城项目沙盘、岭南文化骑楼街,千年走一回博物馆以及鸿发家具等特色区域。

  相关连接:

  近年来,中山与密联邦不断在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成中山市与雅浦州如尔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中山市与波纳佩州索克斯市建立准友城关系,中山市教体局与雅浦州体委、中山市卫计局与雅浦州卫生部先后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等,建立起密切融洽的友好关系。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简介: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位于中西太平洋,由雅浦、丘克、波纳佩和科斯雷四个州607个岛屿组成,东西延伸2500公里。陆地面积702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112公里,水域面积 29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0.4万(2013年),首都帕利基尔。密联邦几乎没有制造业,农业也保持原始状态,是典型的进口依赖型、外援依赖型经济。

  密联邦内旅游资源丰富,是著名的潜水圣地,其岛屿独特的文化和风俗保持良好,但密联邦旅游设施落后,目前仅有接待零星散客的小宾馆,相关的旅游指南,导游以及购物、消费等配套行业都需要进一步开发和合作。

  中密两国已经于2008年5月签署《旅游谅解备忘录》。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经济体之一,但其资源丰富的辽阔海域以及独特的自然和人文环境,蕴藏着广阔的发展和合作空间。


微信图片_201712261022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261022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26102218_副本.jpg



上一条记录:追寻祖辈、父辈足迹,澳洲中山同乡会到访大下一条记录:香港中山隆镇同乡会回乡探访大涌镇困难孤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