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涌镇侨联动态 >> 正文  


斐济共和国驻华大使到访大涌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作者:大涌镇侨联 来源:大涌镇侨联

  9月12日上午,斐济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约阿尼奈法卢拉少将一行,在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谭文辉的陪同下,亲临岚田小学参观,镇党委委员林雅科等镇领导热情接待。

    建于了1953年的岚田小学在1985年乔迁至目前的地址,当时,旅斐济华侨李华叶出资70万元以其父亲之名,兴建面积达5200平方米的善昌教学楼,改善了大涌学子的读书环境。今次斐济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约阿尼奈法卢拉少将一行5人,在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谭文辉的陪同下,来到岚田小学参观,大涌镇党委委员林雅科等镇领导热情接待。岚田小学校长李锦卿向参观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建设情况。参观团一行还走进岚田小学展览室,了解李华叶先生为大涌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参观岚田小学整个校容校貌,在善昌教学楼前合影留念。然后来到华侨李华叶先生的祖屋前参观,详细了解岚田社区的文化历史。

  斐济驻华大使约阿尼奈法卢拉少将表示,他同李华叶先生一家是好朋友,今次可以来到他们的出生地参观,尤其是见到李华叶先生为大涌教育不遗余力之举表示非常之开心,一个由斐济人捐赠建成的一所学校,在李先生的友好捐赠下,这里的学生能够有更好的教育条件和教育服务,他非常高兴看到这一点,他也很高兴看到这个学校慢慢地扩大,从一幢建筑扩大大到现在这么大,这一段历史应该被大家铭记的,因为证明了斐济虽然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但是在中国发展关键的时候,还是有我们的斐济华侨,斐济人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这么重要的贡献,我们斐济人也觉得自豪,也非常高兴代表斐济到这边来参观,希望通过这样的项目更好地推进中国和斐济的友好合作。

  据了解,斐济与中国两国友好交流的历史渊源流远。近年来,两国在贸易、旅游等方面交往更为密切。斐济驻华大使表示,今年3月份,斐济实施对中国公民免签证的旅游政策,希望今后两国加强交往,尤其是在教育方面的友好交流。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2015-9-12_副本.jpg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2015-9-12 (1)_副本.jpg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2015-9-12 (2)_副本.jpg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2015-9-12 (9)_副本.jpg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2015-9-12 (11)_副本.jpg

斐济驻华大使访校。

 

上一条记录: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回乡参观交流下一条记录:萧文龙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