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沙溪镇侨联动态 >> 正文  


办实事、解难事,沙溪镇侨联贴心服务暖侨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多得沙溪镇侨联热情服务,我才能这么快地解决换证问题!”居住在沙溪镇大同村的香港同胞方伯拉着侨联干部的手感谢道。


2135509600.jpg


6月16日,沙溪镇侨联入户看望长期在沙溪居住的方伯夫妇,为方伯送上新办的回乡证、居住证和《隆都沙溪侨刊》。


90岁的方伯原籍沙溪镇大同村,现长期住居住在沙溪镇。方伯夫妇育有两女一子,两个女儿居住在香港,儿子居住在美国。由于疫情原因,回乡需要隔离,其子女担心失去工作,已经近三年没有回来看望他们。


方伯的回乡证于今年3月到期,由于患病行动不便,方伯至今未换新证。今年5月,方伯女儿方女士向沙溪镇侨联干部发来微信,咨询换证事宜。沙溪镇侨联得知方伯实际情况后,立即联系香港工联会、中山市公安出入境、医院、行政服务中心、照相馆等,梳理更换回乡证和办理居住证涉及的政策、手续和所需资料、证明等,并通过电话和微信及时、详细地告知方伯和方女士。考虑到方伯行动不便,沙溪镇侨联干部提前联系好医院、照相馆,尽量减少方伯出行次数。5月18日,沙溪镇侨联上门接方伯夫妇前往医院和照相馆办理手续,并由侨联干部全程代办。


116898187.jpg


6月16日,方伯的回乡证、居住证终于办下来了,沙溪镇侨联干部第一时间来到方伯家中,为他送上证件。身在香港的方女士在微信上说,在疫情下,三兄妹都不能回乡,而父亲坐轮椅,不便外出,他的回乡证过期了两个多月,全家都手足无措,只能求助沙溪镇侨联。当看到沙溪镇侨联干部多次到方家了解情况,扶着方伯上车下车,令身在异乡的子女侨胞深深感受到祖国和家乡政府、侨联的关爱。为表谢意,方伯向镇侨联送上“热情服务,温暖侨心”锦旗。


708899485.jpg


侨心系桑梓,爱侨情更浓。沙溪镇侨联将始终坚持以侨为本,竭诚为侨服务,想侨之所想、急侨之所急,用心用情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温暖的侨胞之家。


上一条记录:悦览中山情 共筑同心桥,沙溪镇组织港澳台下一条记录:亲情系侨,暖在云端!沙溪镇与香港中山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