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沙溪镇侨联动态 >> 正文  


悦览中山情 共筑同心桥,沙溪镇组织港澳台同胞参观中山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增进沙溪镇港澳台同胞对中山市经济社会的深入了解,感受中山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港澳台同胞对祖国和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幸福感,6月14日,沙溪镇统战办联合沙溪镇侨联举办主题为“悦览中山情,共筑同心桥”沙溪镇港澳台同胞参观中山市博物馆活动。

4.jpg


活动共吸引了30多名港澳台同胞报名参加。同胞们首先参观《风起伶仃洋——中山历史陈列》,鉴赏了“海上香山蛮烟雨”“安民易俗成村聚”“渔户田庐水城国”“镜海扬帆立潮头”“近代中山开风气”五部分,以及中山各个时期共800多件(套)文物。随后参观了《沧海之阔——中山华侨历史陈列》,感受香山(中山)华侨的寰球视野、开拓创新精神、连通中外的独特贡献、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以及积极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


5.jpg


6.jpg


参观结束时,同胞们仍意犹未尽。通过此次参观游览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同胞们对中山深厚文化底蕴的了解,对中山华侨历史有了更为准确深入的认识,同时为两岸四地同胞创造了深入交流的机会。


上一条记录:中山市第十二届荷花旅游文化展暨第十四届中下一条记录:办实事、解难事,沙溪镇侨联贴心服务暖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