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开发区侨联动态 >> 正文  


全国法制宣传日,“宪”给您一生保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2月4日是第二十一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同时也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引导侨界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市侨联12月4日上午在博凯社区侨胞之家举办侨爱暖心工程——侨法宣传暨义诊活动,现场为广大侨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义诊服务,并邀请侨联界政协委员下基层听侨声。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法顾委主任刘允立参加活动。


640.jpg


今年刚成立了侨联界政协委员工作站,杨彪、邓洁恒、蔡景俊、郑敬尉4位侨联界政协委员也充分利用这次下基层的机会,走到侨界群众中听侨声,广纳侨情民意,及时将侨界群众反映的街道建设、环境卫生等建议和意见记录在案,并及时反映到火炬开发区相关部门和博凯社区工作人员处,协调工作人员及时妥善解决侨界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640 (1).jpg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公证业务宣讲、法律咨询、法律知识问答、义诊等。


公证业务宣讲


市侨联联合中山市石岐公证处共同举办公证业务宣讲。石岐公证处主任、市侨联法顾委主任曾少平从内地公证和香港公证不同点出发,围绕公证受理范围、公证材料清单、“零跑腿”服务公证事项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互动交流等形式,为参会的侨界群众讲解公证业务知识。


640 (2).jpg


提供法律援助


法顾委成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侨法宣传资料、法律知识问答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法顾委常务副主任胡文坚、委员邓颖君、李国恒、广东金桥百信(中山)律师事务所林炽夫律师为侨界群众一一详细解答了不动产买卖、继承、购买社保、投资理财等方面的问题。在法律知识问答中,工作人员通过生活中的事例,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让侨界群众寓教于乐,加深对《宪法》和《民法典》的认识。


640 (3).jpg


专家义诊


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安排4名专家为侨界群众进行义诊,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


640 (4).jpg


参加活动的侨界群众纷纷表示,侨法宣传走进社区,走近群众,侨联界政协委员走近社区群众,聆听大家的心声,感到很温暖。侨联真是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上一条记录:基层!基层!市侨联主题党日走进“侨胞之家下一条记录:【镇街侨联风采】火炬开发区:坚定维护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