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开发区侨联动态 >> 正文  


基层!基层!市侨联主题党日走进“侨胞之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11月24日,市侨联党支部开展“转变作风促转型 勇开新局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到火炬开发区、南朗街道、小榄镇、黄圃镇侨联调研,听取基层侨联对市侨联党员在工作创新、服务基层、办事效率、廉政为民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基层侨联星级“侨胞之家”的创建情况,督促指导相关镇街加快建设进度,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


市侨联党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副主席杨彪,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刘允立等参加活动。


“市侨联能否制定统一的宣传资料?”

“建议考虑办理侨眷证”

“建议加大对基层侨联干部的培训力度”

“能否将‘云见面’的海外联谊工作推广至基层?”

……


不提成绩、不说客套话、不讲表面话,基层侨联干部对市侨联党员干部开门见山,直接提意见建议。市侨联党员干部直面问题、直击痛点,现场指导基层“侨胞之家”建设,深入了解侨胞之家在服务侨界群众方面存在的困难,指出在为侨界群众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需要进一步完善的问题。


在火炬开发区博凯社区“侨胞之家”,杨彪现场解答开发区侨联、博凯社区干部的问题,为他们更好地开展侨联工作提供指导。


640 (1).jpg

市侨联党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副主席杨彪在开发区博凯社区“侨胞之家”调研


在南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碧云的陪同下,杨彪一行到拟建设星级“侨胞之家”的现场察看,现场为创建工作“支招”。


在黄圃三社社区侨胞之家,刘允立就如何发挥社区侨胞之家的阵地作用,丰富侨界群众的文化生活,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640 (2).jpg

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刘允立在黄圃镇三社社区“侨胞之家”调研


据悉,市侨联于2020年启动实施星级“侨胞之家”建设计划,去年已成功建成首批8个星级“侨胞之家”。今年,第二批5个星级“侨胞之家”建设顺利推进,预计年前全面完成。


上一条记录:花灯邀明月,欢乐迎中秋,博凯社区侨胞之家下一条记录:全国法制宣传日,“宪”给您一生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