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开发区侨联动态 >> 正文  


为侨服务 我市侨胞之家建设在社区再“星”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7月8日上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一行来到了火炬开发区博凯社区,考察了解了刚挂牌的社区级“侨胞之家”。

微信图片_20210719093348_调整大小.jpg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刘龙湛介绍,博凯社区侨胞之家融合侨务工作与和谐社区建设,充分整合政务、群团、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资源,积极为辖区内侨胞、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提供生活、就业等服务;搭建侨联组织密切联系侨界群众新阵地,采用热线电话、上门走访、主题活动等方式灵活、及时、准确掌握他们的情况和所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志愿活动、文化活动、传统佳节“暖心”行动等,打造成为活跃基层侨联工作、凝聚侨心侨力的新载体。

新建成的博凯社区“侨胞之家”设有接待处、会议区、阅读区、休闲区等,一“家”多用,一“家”活用,综合提升为侨服务能力、践行为侨服务理念。大家对这个设施齐备、环境优雅的社区级“侨胞之家”给予了赞誉。

微信图片_20210719093356_调整大小.jpg

据了解,火炬开发区是中山重点侨乡之一,海外乡亲4万多人。近年来,火炬开发区侨联一直注重做好“侨胞之家”建设。去年12月,升级改造后的火炬开发区“侨胞之家”被市侨联授予星级“侨胞之家”。

上一条记录:暖侨心聚侨力,同心共筑中国梦 | 火炬区下一条记录:尽锐出战!侨界力量上下联动筑牢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