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侨界风采 抗疫先锋】印尼侨友会:145个闪闪发光的名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1月26日,中国侨联发出倡议,号召海内外侨胞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捐赠款物。1月27日,中山市印尼侨友联谊会收到中山侨联转发的倡议,会长洪英兰立即转发到该会理事会群,第一时间部署相关的宣传和联系,开展募捐活动,动员会员献爱心。


洪英兰介绍,印尼侨友联谊会共有会员128人,当时要求每个理事负责对接20个左右的会员,同心协力、同一时间将募捐活动传达出去。

消息很快“通达四海”,得到了侨友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除了中山,广州、深圳、佛山、广西、福建、香港等市外、省外、港澳,甚至海外华侨都说要参加。”

侨友邱伟辰捐了100元,钱虽然不多,但已经是他的最大能力。邱伟辰家庭非常困难,有病人有残疾人,仅靠夫妻俩打工挣钱维持家庭生活。

刚出来在东莞打工、18岁的王浩诚,是侨三代,收到募捐信息后,跟父亲说:“我们也捐款。”不仅自己捐,他还动员了身边的工友一起捐款。

最令洪英兰感动的是外地的侨友。她说:“平时我们也没有帮助过他们,但他们的积极性特别高,特别活跃,捐款的金额也较大。”

来自广西的老归侨廖金良,靠摆小摊档卖烧肉串挣钱,生活十分困难,平时身体也不好。但他说:“国难当头,我们有责任付出微薄之力,聊表心意。”

同样来自广西的侨友张丽丽和陈蓉华,一方面不仅自己参与,还积极发动海内外印尼侨友捐款,另一方面虽然因探亲滞留加拿大,但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转账捐款。

还有广州侨友刘伯安。洪英兰说,他今年才12岁,是所有捐款的侨友里年纪最小的,捐出了零花钱100元。

每当说起这些捐款的人和事,洪英兰说着说着就哽咽起来。她表示,大部分印尼归侨、侨眷经济上生活上并不富裕,平时在生活上省吃俭用,但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站了出来。“尤其这次,大多数捐款的是退休老人。”


印尼侨友会会长洪英兰(右)与林梅英_调整大小.jpg

印尼侨友会会长洪英兰(右)与林梅英


从第一笔捐款开始,负责侨友会财务工作的林梅英,一刻不敢闲,每天盯着手机盯着微信信息,生怕错过了某一笔捐款。又随身带着纸和笔,“一收到就记下,每天及时公布捐款名单。”

林梅英现在微信收款、支付用得这么溜,也全是通过这次捐款学会的。要学好,不容易也辛苦,但一想到有了新知识新技能后能更好地为侨友会和会员们服务,她却感到很快乐。

截至2月7日,印尼侨友联谊会共募集到善款10852元,林梅英赶紧安排购买医疗物资。打算购买10000个口罩,不够钱,一同去帮助采购的副会长曹金祥二话不说,自行垫资300多元,凑齐了数。


印尼侨友会捐赠口罩_调整大小.jpg

印尼侨友会捐赠口罩2_调整大小.jpg

印尼侨友会捐赠口罩


洪英兰表示,这次虽然收到的捐款不多,捐出的口罩也有限,但很有意义。“普通百姓,以自己的微博之力,满腔热情投入战‘疫’,与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令人动容。”


上一条记录:侨心向党,市侨联组织四个侨友会参观广州红下一条记录:薪火相传,侨友会换届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