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 >> 正文  


穿上“红马甲”,别忘了我是“创一代”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东区侨联、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粤核酸信息码!“

“请大家间隔一米,有序排队!”

“麻烦打开葵花码。”

“麻烦在这边稍等一下。“


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东区街道于1月14日全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27个检测点、18支机动采样分队、233个采样单元,还有超1000名志愿者勇赴一线。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荣誉副会长梁嘉荣、副秘书长李祖怡、常务理事杨立基、会员徐凯泳也参与其中。


1.jpg

梁嘉荣在核酸采集点现场维持秩序


梁嘉荣:“我觉得自己应该带头,才能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打赢疫情攻坚战!”


在得知东区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消息后,梁嘉荣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在14日早上六点半便守候在紫马岭公园的核酸检测点,协助登记扫码、维持秩序、帮助群众,一直坚持到核酸采样工作结束的最后一刻才离开。


海创会副秘书长李祖怡在沙岗健身广场检测点,协助无“葵花码”和无智能手机的群众打印葵花码,方便他们更快捷地做核酸检测。


3.jpg

2.jpg

李祖怡在协助群众打印葵花码


海创会会员徐凯泳,把自家企业暂停营业,免费提供场地用作核酸检测。并先后累计4次为核酸检测现场提供300箱矿泉水。


4.jpg

徐凯泳捐赠矿泉水


疫情挡不住温情,除了会员个人参与以外,海创会的会员单位-广东消费帮扶生活馆(三乡店)也慷慨解囊,其负责人杨立基为现场的工作人员送上热饮、糖水、饼干等物资,用行动传递爱与温暖,为这场核酸检测的“突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杨立基送上暖心物资


海创会积极参与

东区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活动

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侨界同心”


上一条记录:两个字:好嘢!侨界企业和海归创业人员点赞下一条记录:帮了别人,又帮了自己!这个海归青年在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