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 >> 正文  


两个字:好嘢!侨界企业和海归创业人员点赞“暖企九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我们从‘暖企九条’中感到了温暖,鼓足了冲劲”。2月8日,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和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的侨界企业家和海归创业人员,向送《中山市2022年新春暖企九条》政策上门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一行,连连道出了心声。


一年之计在于春

2月7日,虎年春节后开工首日,中山市的政策“大红包”《中山市2022年新春暖企九条》出台。


如何让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企业?

市侨联迅速组织了与两大新侨组织走访调研,送政策上门,并了解侨界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听取他们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好侨界青年组织、侨界企业的“娘家人”。


0.jpg


市侨联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市侨青联常务副会长郑敬尉、郑泳能,市海创会会长李嘉声、常务副会长梁汉杰等侨界企业家和海归创业人员20人参加座谈。大家先后发言,介绍各自的生产经营情况、年后复工复产情况,谈未来发展计划,谈企业转型升级、投资扩产等方面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大家坦诚地表示,疫情以来,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但市委市政府反应快,把脉准,对复工复产安排细致,及时出台《中山市2022年新春暖企九条》,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实体企业发展的重视。


与会者提出,“新春暖企九条”切合企业所想,有很强的拉动性和针对性,希望能从阶段性政策延伸为长期性政策,能兼顾漫灌和滴灌的有效覆盖,能激励大企业也能惠及小微企业等。


市侨联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市侨联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感谢侨界企业家一直以来对中山侨联工作,对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大家用好“暖企九条”,为推动中山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发挥侨界力量。同时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开门红”提供健康保障。


会上,市侨联向市侨青联和海创会发放了《侨界企业意见建议收集表》,倾听侨声侨见,把脉所需所盼,尽心竭力为侨界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


据悉,市侨联将每季度牵线职能部门及镇街与侨界企业面对面,开展“零距离”沟通,当好侨企“娘家人”,把政策“送上门”,将服务“送到家”。


上一条记录:“月满中秋、情暖侨心”——中山海创暖流志下一条记录:穿上“红马甲”,别忘了我是“创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