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 >> 正文  


中山市海创会二届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7月3日,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常务副会长邱文龙、副秘书长兼法律顾问黄俊鹄所属的企业广东凯行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刘允立、联络部负责人高妙葵、联络部333干部吴芷璇出席会议。

1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四级调研员刘允立表示,市海创会在第二季度的工作中:

“站位高”:围绕中心大局,在党史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执行力;

“工作实”:每一次团体活动以及工作记录都稳扎稳打、实事求是;

“成效显”:工作成果得到了市侨联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具有影响力;

“有特色”:协会活动自成一格,风华正茂,符合海创会“儿女英雄”的气象和风貌;

“有目标”:协会日常工作思路清晰,活动形式围绕主题主线,重点突出;

希望市海创会下阶段的工作:

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换届风貌,乘势而上,保持十足的后劲。

二是迎接挑战,应势而动,紧紧把握好“两个大局”,秉持“创”和“干”的精神,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做有担当的侨界青年,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三是实践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切期望,顺势而为,增强青年人的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6092329_调整大小.jpg

会长李嘉声表示:

通过重整协会内部的工作职能分配,中山市海创会换届后已积极更新协会的形象和巩固提升了社会地位。诚恳欢迎所有认同海创会文化的青年人才加入。海创会会一直围绕海归青年的创业和工作,“为会员办实事、为中山添实力”,努力将海创会打造成中山海归的坚强后盾。


2_调整大小.jpg

常务副会长马永隆总结第二季度工作:

中山市海创会在第二季度中,落实中山市委市政府、中山市侨联的决策部署,在统筹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联系团结海外归国人员、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等工作上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一是积极配合中山市疫情防控布控工作的指令,积极推动和落实会内成员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支援中山市医疗人员、志愿者、广大市民的疫情防控需求。

二是贯彻落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参加由市侨联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在协会内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

三是推动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群体的创新创业科技发展,致力于与创业者携手打造粤港澳创业服务平台,吸引港澳及全球新兴技术和优秀人才集聚中山。

四是“为会员办实事”,组织建设协会对内对外的交流活动,为会员巩固及拓宽资源对接、项目合作的平台。

五是持续奉献海创暖流,回馈社会。圆梦24个侨界困难群众“微心愿”,前往肇庆市封开县长岗镇小圩村开展季度性助学慰问活动。

六是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把好信息宣传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在宣传海创动态、扩大海创影响、加强海创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和互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_调整大小.jpg

第三季度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林雨冬布置第三季度工作:

下一阶段,市海创会将继续积极参与支持市内重点工作的开展,增强组织活力与凝聚力;完善信息平台,拓宽协会内外交流渠道;健全完善轮值会长、理事制度,成立会内行业委员会;加强引导海创会员关心社会、回馈社会。


微信图片_20210705112054_调整大小.jpg

荣誉副会长阮杰诚汇报关于南粤侨创基地的发展方案


6_调整大小.jpg

常务副会长邱文龙汇报关于开展“侨”楚荟系列活动的方案


8_调整大小.jpg

常务副会长邓丽珍汇报会费收缴情况及海创暖流款项收支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05113649_调整大小.jpg

进行二、三季度轮值会长、理事交接仪式


上一条记录:知史爱党,中山侨联组织侨界党史知识竞赛下一条记录:战“疫”中的侨力,市新侨组织助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