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动态 >> 正文  


这个侨团做了什么?让“疫”线觉得既消暑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连日酷暑,战斗在“疫”线的医护人员最需要什么?日前,始终心系中山市抗疫工作的市侨联直属团体——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下称“潮人会”),以一种独特的捐赠,展现了中山侨界“党有所呼,侨必有应”的同心同行。


7月15日下午,潮人会常务副会长魏凯荣将两套便携式空调防护服等物资交给市侨联,委托市侨联将这份“清凉礼包”捐赠给三角镇政府,迅速送往抗疫一线,为连日来顶着酷暑支持三角镇抗疫的医务人员送上一缕“凉风”。


7月9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三角镇,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为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侨联于7月11日向全市各直属团体、各基层侨联、侨界群众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侨界群众纷纷积极响应,坚持由我做起,全力支持三角镇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疫情防控时刻牵动着侨界群众的心。连日来,全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医护人员、志愿者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全身被汗水湿透,但仍然坚持在抗疫一线,毫无怨言。


远在他国探亲的市侨联常委、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魏海鹰先生将医务人员、志愿者们的“汗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如何为医护人员办好事、办实事?魏会长认真思考、多方了解,最终决定为他们送“清凉”。魏会长专门嘱托在中山的儿子魏凯荣立即跟办此事,两父子一个在美国,一个在中山,越洋“买买买”,千方百计找到一家生产空调防护服的厂家,并向市侨联表达了捐赠意愿,委托市侨联协助联系三角镇。


市侨联迅速联系三角镇政府,搭通侨界乡亲助力三角镇抗疫的“快车道”,驰援三角抗疫一线,为现场的“大白”们消暑降温。侨界两父子的善行,感动了正在高温中战“疫”的三角镇相关负责人,他们连连说:“这股清风,我们记在心里了!”


微信图片_20220719144606.jpg


魏海鹰还表示,如果当天捐赠的两套空调防护服经三角镇的医护人员使用,确有效果的话,他还将继续组织购买一批空调防护服,捐赠到中山基层有需要的抗疫一线。


上一条记录:远方有座“中山桥”,诠释着侨力扶贫的生动下一条记录:走访慰问听侨声,微小心愿暖人心,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