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新马泰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瞻仰华侨历史丰碑 传承爱国爱乡情怀

——中山新马泰侨友会组织参观广东省华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2月16日,在黄小晶会长和理事们的带领下,中山市新马泰侨友会一行40多名侨友冒着冬日的绵绵细雨,前往广州参观广东省华侨博物馆。

  据了解,广东省华侨博物馆位处美丽的二沙岛,是全国唯一一家省级华侨主题博物馆,也是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之一,陈列展览区三层楼、面积4200平方米,有展品4000余件,展馆分为三大部分:广东华侨历史陈列、广东华侨民居、广东华侨博物馆建设回顾。当天,在该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侨友们重点参观了第一部分:广东华侨历史陈列。参观队伍中的老归侨,大多已届古稀之年,馆中陈列的华侨历史展品,勾起他们过往的亲身经历,不禁思潮涌动,感慨万千。年轻一代的会员们,则惊叹移民海外的先辈,刻苦耐劳、砥砺奋进、赤子情怀、情系乡梓的精神!

  参观后,众会员均表示今后要更多学习、认识和传承老一辈华侨的爱国爱乡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本1.jpg


副本2.jpg


副本5.jpg


副本4.jpg


副本3.jpg



上一条记录:新马泰侨友联谊会参加粤港八地新马泰侨团联下一条记录:新马泰侨友会为侨友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