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越南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中山市越南侨友会组织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作者:中山市越南侨友联谊会 来源:中山市越南侨友联谊会

  春暖花开,惠风和畅。3月28日,中山市越南侨友会组织理事和侨友骨干到广州的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越南侨友会一行来到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越秀区二沙岛上的广东华侨博物馆,这座圆方造型的朴实建筑是国内唯一一家省级专业华侨博物馆,也是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是向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公众宣传展示中华文化和华侨文化的重要窗口。侨友们跟随讲解员进入博物馆展览大厅,一楼大堂是中空透天设计,可以望上三楼。大厅中堂是一艘扬帆远航的大船,这是仿造当年粤籍先侨下南洋、闯美洲,远赴海外乘坐的“红头船”。侨友们登上帆船楼梯来到二楼和三楼的华侨历史陈列馆参观。陈列馆分为移民海外、艰苦创业、文化传承、浩气长存、情系乡梓、华侨事务六个部分。据介绍,馆内藏品4000余件,每一件都见证了广东华侨漂泊海外的艰苦奋斗历史。在讲解员的讲述下,侨友们了解到当年华侨背井离乡远渡重洋谋生的血泪史,以及华侨情系故乡,支持祖国发展的伟大贡献。侨友们认真听讲解,仔细参观每件陈列品。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侨友们更深刻地了解广东华侨历史,更为我们现在越来越富强的祖国而感到无比自豪。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上一条记录:越南侨友会举行年度会员大会下一条记录:我市越南侨友会组织参加珠海越柬老归侨侨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