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越南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越南侨友会理事会探访坦洲侨友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来源:越南侨友联谊会

  6月9日下午越南侨友会会长杨冠云及部分理事一行前往坦洲镇探望杨子华侨友。

    98岁的杨子华,眼明耳不聋,在电话里得知我们的到来,当天亲自骑自行车去迎接我们。看,他骑车是那么精神,谁能想象出车上的老人年近百岁。

    据了解,杨子华退休前是坦洲医院的医生,女儿们都在澳门,他却唯独喜欢在中山居住生活。他表示自己虽然是一个独居老人,但每天都骑车到坦洲买菜,自己做饭,生活得很开心和充实。杨老还高兴谈起他的退休生活,感谢党和国家对老人的关心,每月除了退休金还得到坦洲镇政府和老人协会发放的慰问金,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谈话间,他三句不离本行,在大谈健康之道的同时,执意为我们每个人测量血压,并作详细的解释。当我们拿出慰问品和慰问金時,老人家高兴地拿出90岁时获得《第七届全国健康老人》的金牌和我们一起合照。

    看,心态多么平和的老人,知足、乐观正是长寿的秘诀!

2.jpg

1.jpg


上一条记录:越南侨友会2017迎春聚会下一条记录:越柬老南沙侨友会挂牌 我市越南侨友会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