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越南侨友联谊会动态 >> 正文  


越南侨友组织前往花都开展交流联谊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1月23日,我们越南侨友会理事和部分骨干一行17人前往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参观了4A级旅游景点——圆玄道观,道观的壮观,建筑的雄伟吸引了大家,从钟鼓、雅石、盆景到壁画中的朝元,让大家对中华道学文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当日,我市越南侨友会一行受到花都区侨联副主席和秘书长及花都越南侨友会黄会长热情接待。黄会长和部分理事陪我们参观花都华侨农场博物馆。据了解,该农场原有四千多人,他们是来自13个国家的归侨,农场从创办至今,一直得到当地各部门的关怀,从生产、生活方面得到适当的照顾。现在农场虽然已经改制,但侨友们居有其屋、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中山的越南侨友们怀着感恩的心认真地参观该华侨农场。大家觉得,当年游子们从异国他乡因排华被迫回到祖国,再到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些变迁充分体现党的侨务政策的优越性,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归侨的重视和关怀。中山的越南侨友们还参观了九龙湖度假村和侨民新村。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中山的越南侨友们不但增进了与花都区侨友之间的友谊,大家也能重温了华侨农场的那段渐渐远去的历史,收获颇丰。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上一条记录:越南侨友会举办老人健康讲座暨年度聚会下一条记录:越南侨友会寒冬探访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