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华侨与振兴中华》图片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作者:中山市侨史学会 来源:中山市侨史学会

  为了追溯华侨跟随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历史事迹,缅怀华侨先辈在民族危亡之际挽救祖国的丰功伟绩以及弘扬华侨的爱国主义精神,2016年8月16日,由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中山市博物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华侨与振兴中华》——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图片展在中山市香山商业文化博物馆顺利展出。

  本次展览共分三个部分,展出历史图片150余张。全文以时间为序,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以及相关的实业投资、民生建设、社会发展为题材,全景式地再现了广大华侨从追随孙中山先生推翻封建帝制、创立共和到支持新政权、强国富民,乃至建国后秉承中山先生夙愿积极投身国家建设、振兴中华、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艰辛历程。内容丰富而多样,较系统地诠释了华侨爱国爱乡,为实现中国的独立、自由、民主、富强,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

   “振兴中华”是由伟大民族英雄、伟大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率先提出的,并为之奋斗了辛苦的一生。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我们在此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铭记先生的临终嘱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继承他的遗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另外,此次展览的顺利进行也拉开了中山市侨联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系列活动的序幕。


DSC02601_副本.jpg


DSC02632_副本.jpg



上一条记录:《风雨同路》新书首发暨座谈会顺利举行下一条记录: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