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风雨同路》新书首发暨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作者:中山市侨联 来源:中山市侨联

  2016年7月15日,2016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活动之一——中山归侨故事系列丛书《风雨同路》新书首发暨座谈会在中山市党校召开。广东省侨办原主任吕伟雄,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广东省侨联文化部副调研员柯广宁,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魏海鹰等领导嘉宾以及侨史专家学者、故事主人公、作者,珠海、江门侨界社团代表,镇区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广东省侨办原主任吕伟雄,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广东省侨联文化部副调研员柯广宁,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魏海鹰作了讲话。市侨联主席余志勇在讲话中,对参与、关心和支持《风雨同路》出版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并就《风雨同路》的编辑和华侨历史学会近年来的劳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6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纷纷对《风雨同路》的出版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这一开拓性的创举,并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同时希望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继续发扬这一作风,出版更多、更优质的作品,对如何宣传、推广归侨感人事迹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风雨同路》是中山归侨故事系列丛书的第二集。全书通过对归侨及其家属进行访谈,以个人主要工作生活经历建构为基本框架,以平实的笔调,朴素的感情,讲述28位归侨先辈热爱生活、爱岗敬业的故事,谱写他们与年轻的共和国风雨同路、共同成长、默默奉献的平凡人生。


DSC_0154_副本.jpg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讲话。


DSC_0224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DSC_0480_副本.jpg


余志勇主席向珠海市印尼侨友联谊会赠送《风雨同路》。


DSC_0553_副本.jpg


大合照。



上一条记录:中山归侨故事系列丛书第二集《风雨同路》出下一条记录:《华侨与振兴中华》图片展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