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作者: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来源: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1986年8月22日,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正式成立, 现任会长徐文泽。多年来,市华侨历史学会在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省华侨历史学会的关心指导下,始终把收集整理华侨历史资料作为工作的重点,深入挖掘华侨史料,组织编写中山侨史和侨史专集;积极开展侨史学术研究,对本市侨史进行收集、整理和编写工作,以及参加省内外举办的侨史学术活动;举办华侨历史展览,筹办中山市华侨历史博物馆,邀请专家学者来中山访问,讲学;宣传、弘扬华侨文化。

近年来积极响应中国侨联提出的关于“抢救华侨历史”要求,组织会员对华侨历史进行收集整理,先后编写了《孙中山先生与三乡华侨的革命关系》《中山人在夏威夷》《中山人在澳洲》《中山旅外侨团》《心灵的丰碑:旅外乡亲与中山改革开放》《中山归侨故事集》等书籍,图文并茂,从各个领域反映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伟大精神,表扬他们为祖国家乡改革开放所作的贡献。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现任会长:徐文泽


微信图片_20220927084847.jpg

中山市华侨历史学会第七届会员大会与会人员合影。   钟卓衡 摄

上一条记录:第一条记录下一条记录:中山赴美征集华侨历史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