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动态 >> 正文  


中山市侨联法顾委召开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山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下称“法顾委”)年会于2018年11月30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召开。广东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省侨联原副主席区德强,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中山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华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灼展,市侨联副主席杨彪,市侨联副调研员郑雪英以及中级人民法院、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外事侨务局等部门代表,各镇区侨联、各直属团体代表及法顾委成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海龙秘书长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就修改《中山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章程》修订内容及原因作了说明,并审议了通过《章程》。

邓洁恒副主任代表法顾委作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总结自法顾委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一是侨联领导重视,强化队伍建设,为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夯实根基;二是以侨为本,主动配合,积极维护侨益;三是助力中山侨联开展普法宣传,助推法治社会建设;四是发挥专业作用,为侨联履行参政议政积极献策;五是发挥组织优势,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撑。


副本3.jpg

 

  新任的法顾委主任郑雪英对法顾委未来三年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依法维权能力;二是强化普法宣传,营造依法治国浓厚氛围;三是依法维护侨益,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四是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化侨联改革作贡献。


副本1.jpg

 

  会上余志勇主席代表中山市侨联讲话,他首先对法顾委维护侨益所开展的工作以及今后法顾委的工作设想表示赞同。并向法顾委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组织作用,进一步担负起依法维护侨益工作的新使命;二是要充分发挥队伍力量,努力扩大维权覆盖面,延伸侨联维护侨益的工作手臂。三是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水平,助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本2.jpg

 

  区德强副主任对中山市侨联法顾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侨联法顾委前来广东调研的内容和精神,希望市侨联法顾委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做出特色,树立品牌,在推进建设多元化解涉侨纠纷机制做有益探索,维护侨界群众的权益。

  大会上,与会领导为新聘任的23位法顾委成员颁发了聘书,为法顾委前任常务副主任郑秀娟、前任委员曹小芹颁发了感谢状。

随后法顾召开全体成员第一次工作座谈会,围绕郑雪英主任所作的法顾委未来三年工作设想,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法顾委的作用,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提升法顾委的工作水平,更好地为维护侨益服务,完善法顾委的管理和建设进行热烈的讨论。


副本4.jpg

座谈会现场


副本3.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副本6.jpg 

新聘任法顾委合影留念

 

 

  新一任法顾委成员名单如下:

  主任:郑雪英

  常务副主任:胡文坚、刘国伦

  副主任:邓洁恒、吴华伟、何学耕、谭连胜、马恩国、郑成昌

  秘书长:李海龙

  副秘书长:黄俊鹄、陈德鹏

  委员:黄列、黄浩枫、朱仕宏、黄磊、余曼妮、萧一峰、苏国良、何金明、黄景禧、郑嘉瑶、何智伟

 


上一条记录:中山市侨联法顾委深入南区曹边村开展法律咨下一条记录:中山市侨联法顾委首次出境 拜访澳门地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