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服务有“侨”门,侨界企业家为这场“工改”政策面对面点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政策面对面专题宣贯,在中山市侨联大会议室热烈进行着。


“工改项目的销售分割比例是多少?”

“工改后招商引资是否有奖励补贴?”

“我们有意愿进行工改,应该找哪个部门对接?”... ...


640.jpg


  来自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中山市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协会的20多家侨界规上企业、海归企业,热切地提出各自关于“工改”的问题和要求。


  原来,这是市侨联召开第一季度“中山侨声”专题座谈会,以“工改”政策面对面为主题。在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陈晖东的重视支持下,专门邀请市工改指挥部政策服务组副组长邓宇文、市城市更新局综合科科长黄钜枝为侨界企业家现场讲解政策和答疑。这场座谈会不仅是市侨联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尝试,更是服务侨界企业家的新举措。


  据了解,自2022年1月4日市委市政府在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动员大会上吹响号角以来,全市上下大力积极的开展“工改”,其中也不乏侨界企业家的参与。当天参会的侨界企业家代表中,包括了嘉华实业、锦兴实业、国泰家具、星光门窗、利典昂皮具等多家规上企业。


  面对侨界企业的需求,市工改指挥部政策服务组做了充分准备,一个名为《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 “三旧”惠企政策解读》的PPT,从相关概念、惠企“七条”、申报程序三个方面,做了简明扼要、精准到位的宣贯辅导。


  侨界企业家们围坐一堂,纷纷抢麦发声,迫不及待地抛出问题,气氛热烈。问题涵盖了项目条件、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市工改指挥部政策服务组对企业家代表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会后,企业家代表们意犹未尽,纷纷与政策服务组的同志加微信、留电话。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嘉华实业董事长黄赞雄,市政协委员、市侨青联常务副会长余国峰等对市侨联组织的这场座谈会给予点赞,普遍认为这场“面对面”很及时很管用,把“工改”政策红利、政策服务送上“侨”门,既解了渴更答了疑。


  市侨联党组书记、刘志巍表示,这次“工改”面对面,是市侨联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为侨服务的创新形式。


  未来,市侨联为侨服务的步伐不会停止,还会继续举办“中山侨声”座谈会,围绕侨界群众的所急所盼,通过与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答疑解惑,接下来还会在内容、形式、地点等方面做更多的探索,不断创新服务手段,用心打造好“中山侨声”创新工作品牌。


上一条记录:这就是侨:一封海外飞鸿,一次万里救助下一条记录:侨界关爱行动之“侨心有爱 情暖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