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这就是侨:一封海外飞鸿,一次万里救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月19日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收到一封特殊的海外来鸿

这是一份来自于大西洋彼岸的

古巴中山自治所的感谢信

演绎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侨界真情

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间真谛


故事是这样的


1月9日,古巴中华会馆第一副主席、古巴中山自治所主席陈秀莲女士发来一封特殊的信:向家乡中山求助!


原来,中拉工作室创始合伙人Teresa Hernández(艺名Thaira)是中山籍华裔,也是古巴知名的女歌手。2020年,她创作了一首《难不倒的巨人》,歌唱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


前段时间,Thaira在为巴拿马春晚拍摄“不倒的巨人”音乐MV时病倒,在送医急救后被诊断为脑出血,因出血量大、情况危急,马上被送入了ICU病房救治。由于古巴当地药物较紧缺,加上价格昂贵,替Thaira采购急用药物的工作困难重重,古巴的乡亲们一筹莫展,只得向家乡求助。


山川异域,侨心相连。市侨联、市侨青联在收到求助信息后,高度关注、迅速行动。市侨联立即致电古巴中山自治所相关负责人了解详细情况,一场跨越重洋、跨越国界的万里救助,通过“侨”这座特别桥梁,迅速展开。


市侨联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立即布置,在侨青联内发动会员筹集善款,以帮助度过难关,不到两天,筹得善款人民币14800元,立即转帐到负责人帐户。


涓涓细流汇成海,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家乡侨界的救助捐款,带着浓浓的乡梓情怀,不远万里,暖暖向前。


“大地母亲没有哭泣,因为中国正在康复!


世界的火车头正在重新转向,因为中国正在康复!”


2020年,Thaira唱着自己的歌,支持中国人民抗疫。


2022年,来自家乡的中山人民,也要用侨爱支持她战胜病魔。


1月19日,市侨青联收到来自古巴中山自治所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温情演绎:“在这个困难的时候,中山侨青的各位同仁慷慨捐助,无异于雪中送炭,让远在古巴的我们倍感温暖,给予了Thaira力量和勇气战胜病魔。”


640.png



这就是我们

侨爱家国,家国爱侨

这份家国情怀

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纽带


上一条记录:中山侨青联常务副会长刘泽星参加广东侨青联下一条记录:服务有“侨”门,侨界企业家为这场“工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