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动态 >> 正文  


战“疫”中的侨力,市新侨组织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山市发布了《关于在全市范围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动员并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行动。市侨联紧接着发出了《同心战“疫” 攻坚有侨——致全市侨联组织、直属团体、侨胞乡亲的倡议书》,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密切配合属地镇街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_调整大小.jpeg


赤日炎炎,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顶着烈日、冒着高温,毅然坚守在各个临时搭建的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为了不让医护人员、志愿者、人民群众暴露在烈日、风雨下,市侨联组织侨青联和海创会两个新侨组织第一时间捐赠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新侨力量。

6月7日,侨青联、海创会以及海创会会长李嘉声共同出资购买325箱共计7800瓶功能饮料并迅速将饮料配送至火炬开发区、东区、石岐区、西区、三角镇的新冠疫苗接种站。在新增的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中山市体育馆试运行之日,李嘉声再次以个人名义出资,向中山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捐赠50顶户外帐篷并协助完成帐篷安装及布置工作。


3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随后,侨青联、海创会的成员亦为善不甘人后,纷纷以行动支持抗疫前线。

侨青联常务副会长余国峰联合大涌镇个私协会为大涌镇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送上了30箱矿泉水以及200个口罩;常务副会长郑敬尉联合港口个私协会购买夏日清凉饮料80箱,分别送往港口社区人流量最大的两个核酸检测点;海创会副会长梁毅豪与中山华附校友会合资筹备了2000瓶功能饮料慰问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理事杨子骏亲自调制180杯饮料送往中山体育馆,为现场的工作人员送上及时的清凉与关爱。


4_调整大小.jpg


海创会副会长林楚东从公司借调了40顶帐篷送至石岐区核酸检测点。2天后在收到秘书处转来的求助信息后,再次调配50顶帐篷于第二天早上运输至中山市体育馆,并协助工作人员、志愿者完成帐篷安装及布置工作,为等候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民群众遮阳挡雨。

海创会会员梁嘉琪、黄国略更是身体力行,积极到东升镇利生社区、沙溪疫苗接种点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梁嘉琪还捐赠了20箱矿泉水给东升镇利生社区的医生和志愿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在中山人携手抗疫的信念与力量之下,中山一定能打好这场抗“疫”战。


上一条记录:知史爱党,中山侨联组织侨界党史知识竞赛下一条记录:天气炎热?大涌镇侨联为群众送清凉